Newsletter-第31期

e-通訊 第31期 2016年12月



編者的話

在辭舊迎新的時節,文協第四季度 e-通訊和大家見面了!我謹代表文協全體干事 祝賀文協各位朋友及家人節日快樂、闔家幸福、身體健康!

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下第四季度中文協舉辦或贊助的部分活動集錦。同時,我們轉 載了趙鍾英老師獲得母校嘉獎的喜訊。祝賀趙老師!

漁童在“石緣”中通過圖片和詩歌的巧妙結合,向我們展示了石頭和文字的魅力, 以及作者觀察生活獨特的視角和情懷。此文中選用的字體和格式由作者本人選擇。

眉子深情描述了文協合唱團 2016年度公演中的一首客家話歌謠《頭擺的你》。

嵇止的“台生回鄕行”記錄了他回到祖先出生的地方,廣東汕頭、潮陽、海門一 路走來,回味無窮。

張鳳女士所著的《哈佛問學錄》榮獲僑聯總會僑聯文教基金會 2016 年華文著述獎 文藝創作散文類第一名。祝賀張鳳女士獲此殊榮!本季 e-通訊中再次向大家推出 一篇關於《哈佛問學錄》的書評以及張鳳女士的獲獎感言。

繼上一季刊發表的“老–家—(上)”,胡宏在“老–家—(下)”交待了主人公 回家尋根的心路歷程,處處體現了主人公對家的眷戀和責任。

姚蜀平的短篇小說“玳瑁”敘述了一個普通幸福的家庭因為戰爭而支離破碎,情 節曲折,可讀性強,促人思考人性之善惡,並警惕世人要珍惜和平。

文協歡迎新會員加入,請大家邀請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朋友和同事加入。同時, 文協是一個非營利組織,希望得到各位捐助。文協聯繫方式是: gbcca.boston@gmail.com。同時,文協開通了 Facebook和 WeChat帳號,便於分享 和交流信息,希望大家多多關注。

本季季刊是2016年的后一期。再次感謝在2016年所有季刊中投稿的作者!2017 年季刊繼續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幫助!為了使文協 e-通訊的內容更加多元化,又可 以成為文協各社團公佈活動花絮的園地,歡迎各位朋友分享您精彩的文字創作, 也不吝展示您得意的書畫、攝影作品或各類收藏品。來稿請寄 gbcca.enews@gmail.com。來稿中、英文皆可,並請採用橫排(自左往右)格式。

目 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