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BCCA 成功舉辦小說文學講座

Announcements, Events, Other

新移民文學創作感悟  文學講座

Jessica Zhang, Spencer Hu

感謝GBCCA會長瑋珊的邀請,各位Board Member的捧場,和各位朋友的熱情協助和支持,九月七日在GBCCA大廳成功舉辦了一場文學講座。  Jessica 和 Spencer 從新移民文學創作感悟的角度,介紹了自己的新作,並和大家討論的創作心理歷程。

Spencer 胡世沛先生是GBCCA德高望重的成員,他多年來筆耕不輟,碩果累累,給GBCCA的朋友們帶來很多文學的享受。  這次他與Jessica Zhang一起合作,給大家帶來了一個別開生面,氣氛熱烈的文學研討會。 到會者不但有GBCCA會長,Board Members,許多深資會員和老朋友,更有新朋友,和第一次來到GBCCA的青少年小朋友。  大家討論熱烈,問題踴躍,並在研討會後熱情地詢問和跟進每一本書。
Jessica Zhang帶來了她近兩年創作的長篇小說 《一粟浮沉》和  《北美楓情》,並就這兩部書的歷史背景,故事主線,人物剖析,和內涵深層主題做了詳細的講解和探討。 《一粟浮沉》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,一個大陸家庭四代人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,和所有這些故事中蘊藏的社會倫理,政治背景的話題,讓讀者對近代中國大陸的民生和歷史有了一個獨特的視角。 而《北美楓情》中對當代中國留美學生生活的真實寫照,又讓聽眾們找到自己的,或者周圍朋友的影子,對華人新移民群體有更深入的思考和更強烈的自豪感。

接下來,胡世沛先生介紹了他的新作《領空與視野》。 胡世沛先生說: 春去秋來,歲月如流,不覺 2019 的夏天就要過去了。多年來我個人有個執著,就是想把要説的話用小説的方式寫出來,以 eBook 的方式來跟大家交流。那麽我有什麽話要説呢?我們老友們見面時縂愛談些憂國憂民的話題;最近,我們更關注到世貿戰,5G 爭霸 …. 或許,這時候值得把一些我們走過的路整理出來跟各位聊聊。 此書描寫了一個空軍家庭,四個家庭成員如何經過抗日和內戰的變遷,終於體會到歷史上有重重謎團,等待人們去解密去了解。

 

對以上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Amazon找到這幾本書。 非常歡迎賜讀,並在Amazon留下寶貴評論。
《一粟浮沉》 The Crimson Eyed Buddha by Jessica Zhang   Amazon 鏈接
《北美楓情》Northern Maple by Jessica Zhang  Amazon鏈接
《領空與視野》 The Airspace and Vision by Spence Hu  Amazon鏈接
另外萬分感謝宋銘傑先生的現場攝影, 和王燕成先生的現場錄像。 錄像已經發布在夏美網站,歡迎收看:
GBCCA 2019 文學講座錄像

Leave a Reply